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

緣起.

那天同學打給我, 問我說,
他們夫妻倆最近想懷孕, 但都沒有消息, 有點心急的找了家生殖中心看診,
結果那邊的醫師跟他們說,
因為他們倆夫妻年紀的關係, 應該要立馬不准回家直接做試管嬰兒, 成功率才會高.

他們想問問我的意見.

我簡單問了他們幾個問題,
告訴他們, 應該可以先緩緩, 放鬆心情,
稍微算一下時間, 再自己努力一下看看.
讓他們安心.

畢竟, 已經是十年前的文獻就告訴我們, 壓力會同時影響男性和女性的生育力, 同時也建議在開始任何不孕症治療前, 先試著減輕壓力.


HPG: 下視丘-腦下垂體-性腺

兩個月後, 他們捎來了好消息.
他們自然懷孕了.

現在孩子都已經大了, 是位很萌的小女孩.

我一直記著這件事,
也督促自己, 應該把正確的不孕症知識, 傳遞給更多的人.

也許真的能幫到些有緣人也說不定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